adalana

失落的可能(阿娜×杰西卡)

天,云还有霉蓝色,搅成了令人作呕的粘稠物。

杰西卡面前就是这种压抑的,不快的景色,从躯体流过的风向明明表示着杰西卡在坠落,而天空并没有远离。

杰西卡感受到来自重力的降落感,她等待着痛楚,只是比从床上从凳子上从轮椅上离地面更远,也更痛而已。

“抱歉了,杰西卡。”发颤的女声抱着坚定,明明是那么害怕……

为什么,杰西卡慢慢的思索反问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不了解,她是怎么知道对方在害怕?

“杰西卡。”

厚重的布幔被拉开,早晨的日光透过薄薄的纱,明亮又柔和。杰西卡坐起身,看着被阳光照的几近透明的窗帘,不安的想着刚刚的梦。

“杰西卡,你醒了。”清冷的男声在身侧响起,丹尼尔坐在杰西卡床边,温柔的看着杰西卡。

“早上好,哥哥。”杰西卡撑坐起来,探身侧脸与丹尼尔来了一个贴面礼。

“早饭已经准备好了,我送你去上早课。”丹尼尔说着走向了房间角落里的轮椅,看着轮椅,杰西卡的眼神有一瞬的黯淡。

杰西卡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房间,餐桌上摆着两份餐具和准备好的早点,杯子中的牛奶还在冒着热气。

杰西卡停住拐向浴室的轮椅,疑惑的问道:“哥哥,父母呢?”

“别担心,杰西卡,他们临时要去国外出差,早上已经走了,并没有叫醒你。”丹尼尔轻揉杰西卡的头,杰西卡收了眼中的疑惑点头。

因为她特殊的情况,记忆中,每天都是丹尼尔送自己到学校的。

在校门口学生的瞩目下,杰西卡低头任丹尼尔帮她坐到轮椅上。“杰西卡。”

“恩,哥哥,下午见。”

丹尼尔满意的点点头,靠在车边。杰西卡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安全进校,丹尼尔是不会放心的离开,冲丹尼尔挥挥手,摇着轮椅慢慢向前。

引擎的声音由大变小,杰西卡回头,看见熟悉的车离开视线。

周围人的视线变的更重了。

她,早就不想上学了。

杰西卡单手一转,熟练的改变轮椅的方向。那个教室里,没有人期待她的到来,其实,她不在反而对大家更好吧。她们那迁就自己的不耐,杰西卡已经看厌了。

这个学校里,适合她的地方在那里。

学校健康中心的门半开,但是校医早已经辞职,这里已经没有别的人,杰西卡偷溜进来关上了门,锁好。慢慢推着轮椅到房间正中,杰西卡才觉得自在多了。

从没有上锁的抽屉里拿出自己偷偷藏在这里的书,杰西卡躲进里面的小隔间里,捏着书签翻到自己昨天看到的地方。

五月份的风,穿过墙侧的灌木,从窗缝中吹动了杰西卡的头发。杰西卡将头发勾到肩后,翻过一页,将书签平整的放在新摊开的书页间。

门口偶尔也有人走动的声音,没有人来打扰,就算有一两个冲着健康中心来的人,见到门关着便放弃了。没有任职的医师,那么关着门也不会被怀疑。

“咔嗒咔嗒”

又是一个尝试的人。

只是这一次似乎格外的执着。门外的人不断的尝试,响动打扰到了藏在门内的杰西卡。

杰西卡合上了书,从隔间探头偷看,对方正用身体抵着门,暴力的拽着把手摇晃。

杰西卡没有出声,旁观着对方直到放弃,在门后停留了短暂的时间后,带着渐轻 的脚步声离开。杰西卡这才靠到椅背上,祈愿对方不要找学校的保安,这样她躲在这里的行为就被暴露,然后不得不去教室上课了。

虽然她拥有的自由时间并不多,如果一直不出现,电话就会打到丹尼尔那里。

只是,至少现在……杰西卡捏紧了书边。

窗外似乎有什么响动,窗子被哗啦一声推开,然后是什么东西掉落进来。

从窗口翻进来的人看见杰西卡也很吃惊,还有一点窘迫:“呃,抱歉。”金发的高挑女性挑了一下侧分有点散乱的头发,看向自己刚刚当作入口大开的窗户,解释着:“我只是试一下,刚刚门没有开,所以我绕到外面看了一下。”

说完摊手,似乎在说就是这样而已,我不是故意的。

杰西卡推着轮椅出来,摇摇头:“没关系,门的确是关的,我也只是学生。”

“阿娜,阿娜·塔西娅。我是新任职的校医。”阿娜平息了呼吸,镇静下来后笑着介绍自己。“你呢。”

“杰西卡。”杰西卡迟疑了一下。

“杰西卡?”阿娜看着还带些稚嫩的小姑娘,金栗色的长卷发柔顺光滑,红色的裙子带着层层叠叠的大花边,一直遮到有些瘦弱的小腿。“很高兴认识你,杰西卡。”

“你很好看。”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