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2)

杰西卡对于阿娜的赞美只是回应了一句谢谢。

阿娜重新把窗户关上,拉来了一个椅子摆在杰西卡侧面不远处。“我可以坐在这里么?”

“当然。”

阿娜坐在杰西卡身边,看着她手里的书:“你经常在这里么?”

“偶尔吧。”

“看看书?”

“恩。”

阿娜看出这个小姑娘对她很戒备,并不想继续聊下去,虽然是她打扰了杰西卡,但是她也没有那么糟糕吧?“你参加了什么学生组织?或者社团?”

“诶?”

“像你这样的情况,心理指导老师会建议让你参加一些社团吧?”然后就由指导老师直接塞进什么学生组织或者学生社团里,与同龄人多进行交流,这是一贯的做法。“很麻烦的对吧?”

“恩,学校的话剧部。当然,我只是作为幕后。”

“啊,我之前在走廊看到海报了,话剧部最近有一场校内演出。”

“对,埃罗菲莉。”

“戏剧诗人霍尔塔特西斯。”

“是的。”

“我会去看的。”阿娜点点头,觉着时间差不多了起身把椅子放回原位。“我该走了。”

“你去哪里?”杰西卡看看工作桌,反问:“你不是新的医师么?”

“但是我还没有开始上班啊。”阿娜对杰西卡眨了下眼睛,“这里你还是随时都可以来的。”

阿娜开门离开,抬手示意:“明天见,杰西卡。”

“恩,明天见。”杰西卡还没有说完,门已经重新关上了。“明天见。”

趁早课结束的时候,杰西卡偷偷溜回去。

凯西老师一脸焦急的找到杰西卡,无奈的叹气,推着杰西卡到教室门口才离开。

“下午的排练,不要忘记了。要来哦,你也是话剧部的成员吧,杰西卡。”

凯西老师是杰西卡的音乐老师,也是话剧部的指导老师,杰西卡被凯西老师这样要求了。

话剧部现在在形体室里排练,下午课结束后,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安排,杰西卡也来到了形体室。

虽然是话剧部,这一次的戏剧《埃罗菲莉》是集合了诗歌、音乐和舞蹈的经典悲剧,形式上会更像音乐剧,话剧部的成员都很重视这一次的演出,女主角的人选更是精挑细选,老师也将排练安排到了场地更大三面都是镜子的形体室。

杰西卡来的时候,正好是女主角独白结束准备下场的时候,轮椅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人注意了。

出演女主角的赫蒂淡漠的看了一眼杰西卡,转头走向了在旁边休息的一众人,抱怨道:“她怎么又来了。”

“毕竟是她嘛。”

“早上凯西不就一直在找她呢。”

“真麻烦啊。”

组成歌队的女生们也小声附和起来,在背词声的遮掩下不知不觉越发大声,杰西卡径直到最远的角落里,远离众人。

“说是后勤,可她那样,能做什么啊。”

“切,说不定她还什么都不会弄,她哥哥可对她多好啊,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哥哥了。”

每一个人的话似乎都意有所指,杰西卡只做充耳不闻。

“嘿,你怎么在这个角落?”一个后勤组的男生想杰西卡走来,热切的打招呼。

杰西卡刚开口叫出戴维的名字,就见戴维转到她身后,未经允许握着轮椅后面的把手。

“等等戴维!”

“嘿,小妞,想不想试试上台?”

几近成年的男性用力一推,轮椅带着杰西卡冲着对面的镜子飞快的直冲而去,杰西卡吓得尖叫,用力拉动手刹,锁死了轮子。杰西卡良久的喘息后,才松开了手刹。

背后几人哈哈笑着,没有一点责备和歉疚的批评戴维:“做得太过了。”

如果可以不去就好了。

“怎么了杰西卡。”在回家的路上,丹尼尔终于无法不去在意杰西卡的沉默。

“没事的。”杰西卡摇了摇头。“我很好,只是有些累。”

“恩。”

杰西卡看着窗外,景色逐渐变得亲切,快到家了。

“明天……”

“明天怎么了。”

本来忍不住开口的杰西卡只是说出了一个词,就说不下去了。明天怎么了,明天还要去学校,还要去话剧部,但是明天她还有场约。“明天好像学校会来新的医师。”

“那很好啊。”丹尼尔语气并不温和,大抵还是对学校的速度不满意的。

丹尼尔在门口停车,让杰西卡坐进轮椅后,独自将车开进车库。

杰西卡先进了家门,听着客厅的电话响了。

“你好,这里是怀特家。”

“杰西卡,我是凯西凯西老师,你先离开回家了么?”

“恩,我身体有些不舒服。怎么了凯西老师,有什么事么?”从早上起,似乎凯西老师就格外强调让她今天去排练,究竟是什么事情?

“啊,本来是这样的,想让你加入歌队,虽然歌队的女生们也有重要的戏份,但是多一个也不会嫌少啊。”

“我……还是算了。”杰西卡无法将下午的恶作剧忘却,便转移了话题。“老师,学校有新聘医师么?”

“健康中心的校医?没有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