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3)

没有?那么今天的人,是谁?阿娜,你明天会来么?

“杰西卡你不用担心,学校一直在招聘啦,应该很快就会有——”

杰西卡放下电话,不敢多想。

“是谁的电话?”突然严厉的质问,吓到了沉浸在思考中的杰西卡,丹尼尔就站在杰西卡的身后。

“只是老师关心我的电话。”

丹尼尔审视的目光在杰西卡和电话间移动,最后缓和下来。“抱歉,杰西卡。”

丹尼尔如同往常一样将杰西卡推到了窗边,窗边的小桌子上放着一些书和速写本,窗外正是精心打理的草坪,定时喷洒的水还挂在叶尖,草坪外是车道,不时有车或者人经过。杰西卡经常就坐在这里,看看书,偶尔画些速写。丹尼尔俯身拿给杰西卡一杯水:“你的脸色很差,杰西卡。”

“我只是在学校累着了。”杰西卡轻描淡写,捧着印了猫咪的马克杯喝了一口水。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杰西卡,我都会帮你的。”

杰西卡点点头,看向窗外:“我知道的。”

杰西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近更虚弱了,总是觉得很疲倦,每一晚每一晚,还在做一个相同的梦。

如同发霉的天空,灰尘和云遮蔽着一切。

杰西卡仰面下坠着,下落的那么慢,那么久,没有尽头。

“抱歉了,杰西卡。”还是那个女性的声音,这一次声音很轻,在听到之前,就被风带走了。

还是这个梦,杰西卡醒来,有些不安又有些好奇,这两天这个梦出现了些许不同,她还想知道,会有怎么样的改变。

一贯的早晨,丹尼尔做好了早饭叫醒杰西卡,两个人吃完早餐后,丹尼尔送杰西卡去学习上早课然后去上班。

“哥哥,爸爸妈妈出差什么时候回来。”

“他们还没有说,有消息了会告诉你的,别担心。”

“恩。”

杰西卡坐上轮椅,整理自己乱了的裙摆。丹尼尔耐心的站在车边,等候来自杰西卡的道别,然后目送她进入学校,突然听到杰西卡问道:“如果,我不舒服,可以提前回家么?”

“怎么了杰西卡?”

“只是最近很累,我自己可以的。”

丹尼尔将杰西卡的遮掩之意收在心上,没有盘问下去,摸摸杰西卡的头:“那么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

“好。”杰西卡冲丹尼尔浅笑,“下午见,哥哥。”

杰西卡老老实实的上了一次完整的早课才借口着去健康中心。健康中心的门闭着,没有锁,只是关着。杰西卡有一些异样的感觉,她对这里非常熟悉,熟悉到几乎把这里视作自己的地方,什么时候来,呆多久,都是她的意愿决定的,哪有这样的不安。

握着门把用力下压,往前一推,门就开了。

“是你呀。”坐在桌子后面的女性盘起头发,穿着白色的长袍,笑容和昨天一样,“早上好啊,杰西卡。”

“早上好,阿娜。”杰西卡回应了阿娜的招呼。

“你今天心情很好啊。”阿娜目光一直落在杰西卡的脸上,杰西卡才注意到,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笑了。

“你还真的是医师啊。”杰西卡转过轮椅去着门旁边的工作牌,上面原本空白的工作人员名单增添了一个名字:阿娜·塔西娅。

“你以为我在骗你?”阿娜侧头,单手撑着脸看着这个看着乖巧又戒备的小姑娘。

“我讨厌谎言。”杰西卡慢慢靠近阿娜:“一个谎言可以毁掉我的一天,不过总比毁掉一些更长久的东西好。”

“什么东西。”

杰西卡眨眨眼:“昨天你获得的信任和好感啊。”

“我叫杰西卡·怀特。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以后我会经常来的。”

“当然可以,我永远欢迎。”阿娜忍不住用手遮了一下脸,也遮去自己压抑不住的笑,真可爱。

“那么,昨天的事,都保密吧。”阿娜也学杰西卡眨眼,为两个人之间留了第一个秘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