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4)

之后,经常是两个人互不侵扰的时光。阿娜不会管杰西卡的逃避行为,杰西卡也不会戳穿阿娜的偷懒之举。

杰西卡拉开藏了自己东西的抽屉,却看见了游戏机和一些占卜的用具。“阿娜,这是你的东西么?和我的书放在一起。”

阿娜过来,越过杰西卡的肩膀看到了所指的东西:“啊,你说那些,是我的收藏。”

阿娜故作神秘的语气惹得杰西卡有些好奇:“收藏?这些有什么不一样么?”

阿娜取出游戏机,坐回椅子靠着慵懒的准备开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啊,要说特别之处,应该是我。”阿娜指指自己,“我学过炼金术哦,占卜会很准的,杰西卡要试试么?”

“你还在上班吧。”杰西卡盯着阿娜手里的游戏机,“小心收到举报信。”

“恩,恩。”阿娜看着屏幕,应和两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在杰西卡拿了书准备躲后面隔间的时候,阿娜又叫住了杰西卡:“杰西卡,你还没有回答我呢?要试试占卜么?中午休息的时候,我给你占卜一下吧,占卜什么都可以的。”

杰西卡还有点迟疑,阿娜忍不住撺哄着:“我一般都不为人占卜的。”

“那好啊,我很期待。”话说道这,杰西卡也就答应了,看着阿娜跃跃欲试的兴奋,虽然自己没有什么想占卜的,也生了一份期待。

午餐结束,阿娜拉上窗帘,神神秘秘的做派后只是拿出了一袋塔罗牌,将黑色绒布铺在桌面,取出所有的塔罗牌,分出了一部分放在了绒布上。杰西卡坐到桌子对面,心里没有说出的轻视在阿娜熟练的动作下也逐渐变成了认真。

“那么,美丽的小姐,你要占卜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那么,我为你选择一个吧。今天的运势怎么样?”

“好啊。”

阿娜洗好牌在杰西卡面前排开,“选择一张吧。”

杰西卡手指在牌面上滑过,按住一张将它推出来。“选好了。”

“诶呦,这是在干什么啊。”这时一位略胖围着艳丽丝巾的中年妇人打开门用夸张的语调叫着。是校长办公室门前的菲亚娜夫人,叫了那一声后就对阿娜说:“阿娜·塔西娅么?校长找你,去他办公室吧。”

“好。”阿娜合掌对杰西卡做了一个抱歉的表情,路过时拍拍杰西卡的肩膀快速说了一句:“等我回来。”

“菲亚娜夫人,你今天的丝巾很好看。”

“是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我工作了一天了,也没有人夸夸我,真是的……”

“菲亚娜夫人,那你知道校长为什么找我么?”

真厉害啊。杰西卡听着交谈,忍不住想着。

杰西卡将绒布另一端拉过来盖住牌,保留原样等待阿娜回来,先拉开了窗帘,重新捧起了书。

门口传来敲门声,杰西卡回复到:“阿娜老师不在。”

门口,是熟人。

话剧的女主角赫蒂走了进来:“你还真是什么时候都在这里啊。”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屋内,视线落在了桌子上那不一样的东西上,手也伸向了黑绒布。

“别动!”杰西卡叫着,看着赫蒂将绒布提起,里面的塔罗牌掉落一地。

“哈?你还对这些有兴趣啊?”赫蒂冷眼打量着,不屑一顾。“真是阴郁的家伙。”

“赫蒂。”杰西卡唤着这个男孩们眼中的女神,“你那么漂亮,那么聪明,舞蹈也是最好的,你是当之无愧的女主角,没有人可以和你争。为什么你会对我那么苛刻?”

“当然。”赫蒂松手,把绒布丢开,抱胸道:“我从来都没有把你放在眼里,我只是讨厌你的存在,你会毁了我们的表演。”

赫蒂也不愿和杰西卡单独同处一室,没有遇到校医,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在意的东西就转身离开了。

杰西卡赶忙到桌子旁边,掉落一地的塔罗牌已经有些被踩脏了。这是阿娜的收藏,被细致的装在小木盒套在黑绒袋里,现在却被弄成这样。都是因为她在这里,因为她在,赫蒂才会这么做,本来她没有遇到阿娜就会直接离开了……

杰西卡想捡起来,却那样的艰难。杰西卡努力去触碰地上的塔罗牌,还差一点,差一点……

阿娜匆匆忙忙快步接着小跑的赶回来,在门口听到一声掉落的声音。

“杰西卡?”

坐在地上的杰西卡趴在轮椅上,不知何时从轮椅上掉了下来,尝试多次无果正喘着气,头发和衣服也弄乱了。

阿娜蹲下来轻声说了句我来,拉起杰西卡手臂将杰西卡抱入怀中放在轮椅中。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