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6)

柔软的栗色头发被揉乱,湿漉漉的眼睛只映出阿娜,杰西卡勾起唇角,羞涩别扭又很努力的展露出一个笑。

阿娜心里痒痒的,指节敲在杰西卡额头:“好,我马上回来。”

阿娜刚出门将门锁上,就看到有人把杰西卡的轮椅送过来了。“凯西老师。”

“正巧,我刚好要去取回轮椅,先进来吧。”阿娜刚抽出的钥匙重新插回门锁里,让凯西老师进来。

阿娜走到隔间门口,没有进去,只是敲敲门板,隔着对杰西卡说道:“我回来了,凯西老师把轮椅送回来了。”

“杰西卡……”凯西也过来,学着阿娜的行为想和杰西卡说话,阿娜双手按住凯西的肩,强行把她往门外推:“凯西老师,说起来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是关于杰西卡的,这里不方便,我们去外面。”

凯西惊异的表情和原本的抗拒在听到是和杰西卡有关后都变的顺从,出了门,不等阿娜把门关上就急急问道:“阿娜,杰西卡怎么了?”

“杰西卡的身体状况并不好,因为一些原因,她的锻炼比正常人少,康复训练也停止了,她其实并不适合劳累的。”阿娜靠着门上,门把手抵在她的腰后处,隐藏起来。“杰西卡现在的情况,虽然不至于很严重,但是我还是建议修养一段时间。”

“这么严重么?我不知道她们居然会弄成这样,维琪,就是那个弄湿杰西卡的女生,她学习成绩不错,在话剧部也很热心,动手能力很好,她和我说她没有想到杰西卡会在墙后。她不好意思来,但是她托我给杰西卡说一声抱歉,她真的满心歉意。”凯西抚着额头,看起来十分的疲倦,语言也带着混乱。

阿娜听完后,只是说:“杰西卡需要休息,暂时缺席话剧部的活动,这是我的建议。而且,话剧部的活动并不适合她,那里不适合杰西卡。”

“好的,可以,我明白。”凯西抬头还想说什么,见阿娜坚定的堵着门口,选择了放弃。“那么我先回去排练了,杰西卡就交给你了。”

见阿娜理所当然的点头,凯西苦笑了一下,离开。

这是被讨厌了啊。

“阿娜老师对杰西卡真的很好。”

“我会关心所有学生,只是对杰西卡多加照顾一点。”

阿娜抓了抓头发,她确实对杰西卡太不一般了,不过她还挺喜欢这样做。这样可爱的小姑娘,会喜欢,会想保护,实在是人之常情啊。

阿娜不再多想,转身回了自己办公室。

之前隔着门说话是不想凯西跟着进来,顺便夸大一下事情的严重性,令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现在便不必那么做了,阿娜直接开门进来,看到杰西卡正捏着自己之前披她身上的那件衣服。那件有些弄湿,被阿娜直接丢在小桌上,不知道杰西卡是怎么拿到的。

“既然湿了,就别抱着了,很快就能干了,不必在意。”阿娜想收走这件白衣,杰西卡拽住一只袖子不肯松手。

“是因为我的缘故,请让我帮你洗干净吧。”杰西卡请求道:“让我做些什么吧。”

阿娜叹气,还是把衣服收了起来。“可以,明天早上还给我,我工作还需要穿着。但是现在,我给你别的东西抱。”

阿娜拿出热水袋装满了热水,确认拧紧后递给杰西卡。

“对了,以后话剧部,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用去了。凯西老师已经给你放假了。”

“是么?”杰西卡眼里露出一些迷茫,反问了一句。一开始也没有很拒绝话剧部,也想一起做些什么,只是什么时候就变了呢,逐渐逐渐变成现在这样令人痛苦了呢?

“要通知你哥哥来接你么?”阿娜从自己的包里拿出自己的手机,向杰西卡示意。

杰西卡咬了下唇:“我……不太想让哥哥担心我。”

这件事情没有严重到会由学校通知家里,但是如果杰西卡的哥哥来了解杰西卡在学校的状况,学校也一定会告知,所以丹尼尔迟早都会知道的。阿娜想着这些,不过不会说,收了手机,轻松的提出建议:“那么,我送你回去吧。”

“可以么?”

“正好,我也下班了,你在我这边,我就承担一下责任。”

阿娜的车型号较旧,看起来已经好些年了。坐到车内,杰西卡四下打量,坐垫非常柔软,内饰很少,毛绒球挂饰一直轻轻晃着。

“很可爱吧。”

杰西卡转头,阿娜已经坐在了身边的驾驶座,正在拉安全带。大概是看到了杰西卡一直盯着,随口说了一句。“恩,我很喜欢。”包括所有,车里干净的淡香和简单温馨的装扮。

阿娜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敲了两下,似乎很高兴别人也赞同她的眼光:“那我可以送你一个。”

“我送你回家。”

“我到家了。”

“这里?”

阿娜转动方向盘,车子靠在路边停下。

杰西卡被抱下车的时候还有些恋恋不舍,她第一次坐除了家人的车,这样自由的感觉,尝过就会迷恋。

杰西卡抱好阿娜的衣服,准备和阿娜道别,阿娜却抓住轮椅后面的把手。

“回家要立刻换衣服,比较没有完全干。”

“如果可以洗个热水澡。”

“晚上测量一下体温,不舒服明天可以不用来上学。”

“心情不好也可以不来,我给你写单子。”

阿娜把杰西卡推到了门口,盯着杰西卡开了门才转身离开。

杰西卡赶紧叫住阿娜,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明天,我会早点去的。衣服一定会给你的。”

喊完话,杰西卡就钻进屋子关了门。阿娜在门口愣了一下,其实她已经忘了自己两个工作服都被小姑娘强抢了说要帮自己洗,其实她只是临时的校医,违规一两次也没有关系。

“就算被校长再骂一次,或者被解职,帮了一个小姑娘,也不亏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