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性(7)

从来都没有什么不行,只有不可以。

杰西卡把自己的衣服投入洗衣机,顺便把衣篓里放的几件脏衣服也投进去,这些事杰西卡看别人做了百十次,自己做来也并不难。

没有掉色的衣物,确认。

没有深色的衣物,确认。

调模式和水温,确认。

加入适量洗衣液,确认。

所有的都准备好了,就差阿娜的衣服。

杰西卡抱着阿娜的白色大衣,是一种混合着清新果香洗衣服和阿娜身上暖香的味道,在阿娜在那一刻出现,把她带出来的时候,包裹杰西卡的、令人依赖的气味。

“阿娜。”杰西卡喃喃念着,把名字含在口中,然后慢慢吐出气息。

微凉的衣料贴在烧红的脸颊,杰西卡忍不住幻想明天阿娜的道谢,而阿娜身上会染上自己最喜欢的柑橘味……

杰西卡抬头,把白大衣也放入洗衣机,打开了开关。

看着洗衣机中水位上升,杰西卡视线几乎无法离开,也许手洗才能表达她的诚意,可是她并没有那样的体力……

“杰西卡,你在做什么?”

“哥哥?”杰西卡惊讶的转头,看到皱眉不悦的丹尼尔。“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我每天都是这个时候去接你的。”

丹尼尔的手上还提着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本该之后,丹尼尔就会出现在校门口,等待着杰西卡了。

“抱歉,哥哥,我准备等一下就和你说的。”杰西卡自知错在自己,低头认了错,老实交代了情况。“今天是校医送我回来的,和阿娜老师比较熟悉,她下班就带了我一程。”

“杰西卡。”丹尼尔是听到家里额外的声响吓得赶过来,放下手中买的杰西卡最喜欢的食物,半跪在杰西卡轮椅前,抓着杰西卡轮椅的扶手叮嘱:“下一次一定要早点告知我,我会担心的。”

“也不要太相信别人,注意保护好自己,别让自己受伤了。”

杰西卡憋口气,暗自告诉自己哥哥只是太关心自己,可是……

可是她不再是个毫无能力的小孩子了……

都是因为她站不起来……

“哥哥!”

杰西卡打断了丹尼尔的话,语气强硬的说道:“即使没有哥哥,我也能保护好自己。”

“杰西卡!”

杰西卡丝毫不让,气愤的盯着丹尼尔。

“那么,杰西卡,话剧部的事情,处理的又是什么样子呢?”

杰西卡瞪圆了眼睛,几乎要从轮椅上撑起来:“你又去问我在学校的事情了!”

“不是答应了么,学校里的事情,由我自己决定,自己处理的么?”

“杰西卡……”丹尼尔疲倦又心疼的看着自己最最宝贵的妹妹,“我怎么能不去保护好你?”

“让我来帮你吧,今天,你也被欺负了吧。”

“然后呢?让所有人嘲笑我无能,最后用保护的名义带我转学?”杰西卡握拳,不想回想之前的种种。“我没有那么脆弱,脆弱到一点家务都做不来。我不是说了么?不需要保护到这个样子,这样子才让我觉得自己十分无能!”

“杰西卡,你就不能听话么?”

“丹尼尔,再给我点信心不行么?”

兄妹间激烈的争执沉成了并不逊色的沉默。

丹尼尔先开口:“我会永远保护你的,杰西卡。这是我的责任。”提起地上的购物袋,丹尼尔想推杰西卡从卫生间出来。

“不用了,哥哥你出去吧,我要洗澡。”杰西卡又赶快补上一句。“衣服洗好我来收拾。”

“可以,我会帮你。”丹尼尔转身出去,没有给杰西卡讨价还价的可能。

房内,杰西卡软了身体,靠在椅背只觉得疲倦。

她真的没有能力去接触哥哥保护之外的地方么?她难道得像互助会里的那些人一样,一生都待在家中不再奢望。

可是,杰西卡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糟糕,她也是有除了家人之外的可以依靠……

可以依靠么?

阿娜,又算自己的什么人。

她们没有多少接触,只是细如丝线的师生关系,谁都不了解谁。

就连今天的帮助,恰到好处的时机实在是让杰西卡不得不警惕怀疑,她其实也是多疑的,和丹尼尔一样无法相信别人。

“阿娜……”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