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11)

【ooc预警,虽然我也没怎么合过原设。】

【以下可以当做纯糖番外来看,属于我的自我满足,不影响剧情。在观看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不要难为自己也请不要为难我。】

【游乐场预警】

“去游乐场吧。”突然阿娜这么建议道,明明刚开了一罐啤酒准备看电视。

“怎么这么突然?”杰西卡停下捏薯条的手,转过一点角度看向停在客厅一端的阿娜。

“就是突然发现天气不错,就想出去走走了。”阿娜看着窗外,转头又对杰西卡重复道:“去游乐场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杰西卡也顺着看向窗外,天气确实不错,有一种诱惑力,游乐场的提议也很棒,特别是和阿娜两个人去游乐场。“可是周末人很多吧。”

“这又有什么关系?”阿娜凑过来趴到杰西卡轮椅上,在杰西卡耳边小声说道:“不让丹尼尔知道,就没有人阻止我们了啊。”

“那……”杰西卡继续动摇着。

“走吧。”阿娜拉长了语调诱拐着。

“恩。”

周末,游乐场的人流正好处在拥挤和正常之间,倒也不错。

阿娜在买票之前非拉着杰西卡叮嘱两句,杰西卡气鼓了脸在那一刻不想理阿娜了。可是杰西卡不知道,今天她穿了一条蓬蓬的小红裙,头发被阿娜编起来还扎了一个和裙子相配的蝴蝶结,笑得甜甜的,人也甜甜的,实在是太吸引人视线了,不怪阿娜担心有人拐走杰西卡。

就在阿娜排队买票的时候,门口派发气球的玩偶迈着滑稽的步伐跑过来,晃着脑袋和杰西卡合影了一张,塞了两个气球送给杰西卡。

等阿娜回来,就看到一个拉着气球,抱着搞怪面具,腿上还放了一叠地图像已经游玩结束的杰西卡。

“这是怎么回事?”阿娜指着一堆东西,苦笑不得:“你也太受欢迎了吧。”

还没有进游乐园,就被门口的工作人员这么厚爱,太招人嫉妒了。

“发生了一些情况啦。”杰西卡递上气球,“这个给你。”

“我倒是不用了,不过等一下。”阿娜接过气球,抓住杰西卡的手,把气球绑在了杰西卡纤细的手腕上。“这样就很方便了。”

进了游乐场,两个人摊开之前被送上的地图研究起来。“杰西卡想去玩什么?”

“顺着这边走吧。”杰西卡指着一条路说道,“刚刚小丑说最近来了一个很有名的鬼屋,去看看吧。”

“鬼屋么?好啊。”阿娜推着杰西卡,开始游玩。

路边有不少的主题屋,杰西卡明显也被这种装饰成各种风格的小屋吸引了视线,突然指着前面一个半封闭的小舞台。“阿娜!是木偶剧!”

那时一个并不大的小木屋,朝着道路的那一面开了一个窗口,一群小孩正坐在木桩模样的小凳子上看小舞台上表情夸张的木偶表演。

阿娜领会带着杰西卡也排在后面看起来木偶表演。

一幕结束,从旁边的演出时间看到下一场要一个小时后,小观众也四散跑开了,杰西卡回头却不见了阿娜。

“阿娜?”

杰西卡转着轮椅向四周寻找着阿娜的身影,一个帽子扣上来。扶起红色大檐遮阳帽,杰西卡看到递到自己面前的浇了粉红色果酱的冰淇淋。

“要吃么?”阿娜把手抬高,手指上挂的小袋子里还有一个冰淇淋,“树莓或者巧克力的?”

“巧克力的。”阿娜便把袋子里装的冰淇淋取出来递给杰西卡,自己拿着树莓冰淇淋挖了一勺塞嘴里,“好甜。”

“要换么?”杰西卡听言递出自己手里还没有动的巧克力口味。

“吃一口就够了。”阿娜的勺子拦腰挖走一块,非要用自己的给杰西卡补上。“接下来继续去鬼屋?”

“好啊。”

快到那个地图上大图标标识的地点附近,目的地已经很显眼了。

长长的队伍从鬼屋入口折回曲折排出了好远,阿娜推着杰西卡还没有走到队尾便被杰西卡阻止了:“要不,我们换个项目吧。”

“无论什么项目,都是要排队的呦。”阿娜满是不在意,勾住杰西卡的脖子亲昵的哄着:“喏,这一迟疑,又有两个人排队了。”

“不论,排队的时间,我更想用来和阿娜一起多玩一会。”

阿娜收了手蹭蹭鼻头,掩饰自己的小开心。杰西卡真是太甜了啊。

不过阿娜不想委屈杰西卡,拿起了地图查看:“那我们换不用排长队的鬼屋吧。”

游乐园最近新来了一个小有名气的鬼屋,很多人也冲此而来,但是游乐场本来就有一个小鬼屋,现在自然人流稀少了一些。阿娜和杰西卡顺利的排着队,和另外3个人一起走进了鬼屋。

阴暗的室内被束灯打照的更添诡异,刻意营造的恐怖时不时吓人一下。阿娜从后面贴着杰西卡慢慢推轮椅,一只手搭在杰西卡肩上,与杰西卡相握。

“害怕么?”

“我不怕。”

话是这么说,每一次被吓到,杰西卡虽然不会尖叫,暗自却捏紧了阿娜的手。快到了出口,杰西卡明显放松了,刚要和阿娜说话,躲在出口的工作人员突然出现惊得杰西卡一声急呼,转头靠在阿娜的手臂上。

“哈哈哈。”

“不许笑!”杰西卡恼羞成怒,松开了阿娜的手,不肯再牵。

“好,我不笑了。”阿娜收住笑意,格外正经的。“接下来我来选?”

“啊啊啊——”海盗船上凄惨的惊叫声让杰西卡质疑阿娜:“不是说这个很轻松么?为什么上面的人叫成这样吓人。”

“怕了?”

“没有!”

阿娜瞧见杰西卡又气恼着立刻停下逗弄,一本正经道:“因为我是没什么感觉啊。好了,到我们了。”

“等等,阿娜你确定么?”杰西卡惊觉扣住阿娜的手腕,但还是被抱上了海盗船,坐到船尾扣上了安全带。

刚开始设备启动慢慢晃的时候,杰西卡还觉得担忧,直到晃到最大角度,也觉得不过如此,虽然下落的时候会带来一些不适感,倒也没那么吓人。习惯后杰西卡注意到其他游客的叫声,有吓到的,也有开心的。

“啊——”身边的阿娜在下落时跟着叫了一声,杰西卡忍不住也放开了控制,不再故意憋住声音。

待下来,阿娜注意到,杰西卡终于放开享受了。

“阿娜,接下来我们玩什么呢?”

小姑娘眼神亮晶晶的抬头看着阿娜,表情、语气、躯体,所有都在向阿娜表达着期待。但是阿娜按住杰西卡的帽子,只是说:“下面该杰西卡选择了。”

刺激的娱乐项目,悠闲的套圈摊子,阿娜和杰西卡走走玩玩,一旦有一人感兴趣了便去玩,手上拿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天色有些暗了,杰西卡也状态有些跟不上了。本来今天玩得就有点疯,杰西卡体力有些跟不上,不过之前因为开心并不明显,稍作休息之后疲倦就难以掩饰了,还非强撑着并不说。

阿娜坐在长椅上,双手向后撑仰头看着天空,指着空中那个有辨识性的大圈,“去做摩天轮吧。”

“诶?”杰西卡累的有些困了,反应有些迟钝,看向那最显眼的摩天轮,摩天轮已经亮灯,在黄昏中越来越明亮。“诶?”

杰西卡惊讶又疑惑的发声,阿娜跳起来,弯腰向杰西卡伸出了手。

等她们排到,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阿娜和杰西卡坐上摩天轮,两个人慢慢升高,杰西卡趴在玻璃上,看着城市亮起一条条路灯。

阿娜凑到杰西卡身边,笑嘻嘻的说道:“现在,包括之后,要后悔也来不及了,下不去了哦。”

“很美啊。”

还没有到最高点,小姑娘已经靠着玻璃睡着了,阿娜把人搂到了怀里。

“真是玩累了啊。”

不过这样,就听不到她的话了。

可爱的杰西卡,真希望今天就是永远,希望你每一天都比今天开心,而最好的是,我可以看到你的欢喜,可以守着你的快乐。

神啊,凡喜乐的,求你护卫;哭泣的,现今就求你看护;疲倦的,求你使他们得安息;受苦的,求你安慰。

阿娜把睡熟的小姑娘连着今天收获的乱七八糟送回了家。将人塞进了被子里,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悄悄离开了。

晚安啊,我的杰西卡。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