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8)

杰西卡看着那枯燥的看厌了的灰蓝天空,阴沉的让人呼吸困难。

杰西卡已经不再下落了。

她感觉自己自己躺在什么冰凉的平整的地面上,除了看着天什么也做不了。

动不了,不知道为什么,杰西卡身体哪里都无法动。

只有胸口,有什么绿色的东西在发光,左胸口也暖热的。

早上,杰西卡早早的来到健康中心门口等着。

阿娜远远看到坐在轮椅上精致可人的小姑娘的时候很是吃惊:“我已经较平时早到了,你怎么比我还早?”

“你这种人全勤奖完全没有难度啊。”

“如果没有穿这个,你会很麻烦的吧。”杰西卡拍拍自己腿上的袋子示意。

阿娜耸肩:“是这样,你觉得我会在意?”

“这样么?”杰西卡想起第一次见面阿娜就什么都不在意粗暴的直接翻窗进来,有些泄气:“我还以为自己很关键呢?”

“那么,你要回答我的问题,我才把衣服还给你。”

“恩?”阿娜开了门,推门而入时回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小姑娘,挑眉回应着:“喂,喂,是我的衣服吧。”

“昨天,真的很谢谢你。只是为什么要帮我?”杰西卡俯身,认真的以自己能做到形式道谢,起身后的提问却很尖锐。“你怎么知道那个时候我需要帮助。”

“我说凑巧,你信么?”阿娜抓了抓散披的头发。

“为什么不信?”

阿娜停下了动作,看着一脸平淡的杰西卡,还有那份不难发现的期待。

真是好猜啊。

“只是想帮帮你,就跟着你看看了。”阿娜揉揉杰西卡,“没有别的意图,你不用担心什么。”

“你要是不喜欢,我便什么都不做,你要是不拒绝,我可以继续帮下去。怎么样,很赚吧?”

“那么!”杰西卡缓了一下气息,希望自己不要显得那么急迫:“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么?以朋友的身份……”

“朋友?”阿娜反问:“我姑且有个老师的模样吧。”

“你好像真的没有叫过我老师?”

话毕,就听见杰西卡小声的说了声:“老师。”

阿娜一愣,大笑着擦擦眼角的湿意,喘口气,从桌上的便签本上扯下一张,写了些什么递给了杰西卡。“好啊,作为朋友,以后有什么事随时可以找我,无论是帮忙还是倾听,都可以。”

杰西卡呆愣的盯着那串数字,小心翼翼的折好收起来,“恩,我会的。”

阿娜虽然一早就有心和小姑娘亲近,好好相处,这样被珍视对待,心里更加软化了,想要为她做些什么。不管心里想了什么,阿娜板了脸催促着小姑娘:“好了,你该去上早课了,省的她们到我这里抓人。”

“恩。”杰西卡乖乖答应,递过袋子。“阿娜老师穿上我就走。”

“我只是开玩笑,随你喜欢怎么叫我。”阿娜从袋子里掏出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不仅洗的很干净,好好晾干,似乎还熨烫平整了。阿娜一下子明白了杰西卡为什么还要留下,一定要等她穿上。抖开大衣往后一甩,穿上后整理了一下前襟,阿娜看向杰西卡,毫无保留的夸赞:“谢谢你,杰西卡,很用心了。”

“那么,阿娜,中午见。”杰西卡欢喜又期待的约定着,一个像所有同龄的女孩子与朋友告别时顺口就可以定下的约定,杰西卡显得很是较真。

“恩。”

杰西卡走后,阿娜掏出钥匙,打开了一个锁住的抽屉。

里面并不是什么药物,也不是什么设备器械,只放了几张纸。

几张学籍档案的复印件,上面的照片是面无表情的杰西卡,详细到对杰西卡的心理咨询结果都有。

阿娜明显已经看过了这份档案,翻到学生基本信息,杰西卡的家庭情况,家庭住址,家庭电话,全部登记的清清楚楚。阿娜的手指在一条记录上停留下来,徘徊了很久。

早在杰西卡在意阿娜之前,阿娜已经好好了解过杰西卡了。

做早课的杰西卡勾着唇角明显心情很好,她无比期待着中午的时光,也已经想好了如何骄傲的告诉丹尼尔,她在学校里也可以交到真诚的朋友,阿娜。

在杰西卡不知道的时候,她所放在心里的两个人已经有了第一次的接触。

阿娜打通了电话,开口:“你好,是丹尼尔·怀特先生么?我是杰西卡的老师阿娜·塔西娅……”

“是的,我知道非常唐突,但是如果您有时间的话,我想和您商量一些事情。”

“是的,和杰西卡有关。”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