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10)

“那我……”

“你确定么?”阿娜突然打断杰西卡的话。

阿娜虽然并不在意一些规则这类的东西,但是和人交往非常细心,不太会做出打断别人话的行为。

杰西卡明白了阿娜的意思,捏着票的手指愈发用力。

“其实,心理指导老师本来想让我参加类似写生部,宠物交流部这样的学生组织,我看了很多戏剧,虽然只是文字,但是我很向往,所以才加入了话剧部。”

杰西卡撕掉了票,翻手丢入垃圾桶。“我已经不期待了,相比之下,我想去写生部。”

阿娜扶着桌子站起来,取下自己的包,示意着杰西卡:“那我们走吧。”

杰西卡眨眨眼明显没有跟上思维,下一刻表情却软下来。是啊,不过是已经不用再费心的事情了。摇着轮椅,杰西卡跟在了阿娜的身边。

“你说去写生部,你会画?”

“会一点素描,静物练习的比较多。”

“要帮忙么?”

“不用了,我去和指导老师申请。”

“恩。”走到校门前,阿娜拍拍杰西卡:“在这里等我,我把车开过来。”

“好。”

杰西卡点头,看着阿娜一边翻包一边顺着停车处走着。好像有视线落在她的身上,好像有人在猜测着,杰西卡抬起头自然的笑着,这就是她的回答了。她并不是别人以为的可怜虫,她过的比很多人都如意。

阿娜把车开过来,停在杰西卡身边,先把杰西卡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拉着扣好安全带,再去把轮椅折叠起来搁到后备箱,然后打开驾驶位车门,低身偏头坐进车内,顺带关上了车门。

拧钥匙打火,阿娜双手搭在方向盘上,脚下搁在踏板上,偏头和杰西卡道:“先陪我一程……怎么一直在在看我。”

双手交叠搭在腿上,坐姿端正乖巧的杰西卡视线一直落在阿娜身上,明显不是一时半刻了。就算是脸皮厚如阿娜,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嗯,没什么。”杰西卡摇摇头,“阿娜有什么事要去做么?”

“等下你就知道了。”阿娜故作神秘,不肯说明,车内一时安静,两个人似乎都各有所思。

“我很开心。”

杰西卡啊了一声,等着阿娜的下一句话。

“我可很少有带个漂亮妹子出来上路的机会啊。”阿娜开玩笑的说着,“美人在侧,怎么能不开心啊。”

杰西卡轻笑,虽然话有些轻佻,但是从阿娜口里说出,就不觉得讨厌。

“我也是第一次。”

“第二次了吧。”

“不,不一样。”杰西卡争辩道,因为意义是不同的,虽然别人看来是一样的。

“到了。”阿娜停在路边,解开安全带,嘱咐道:“等一下我,别和陌生人搭话啊。”

“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知道。”对于杰西卡气呼呼的强调,阿娜只是笑着回应。

这是一片老街区,沿街一层是些小店铺,卖的东西零零碎碎各种都有,间或有几家便利店快餐店。阿娜的确如她所说的那样很快,走入一家杂货店直接就拿好了所要的东西,正和柜台后的店主寒暄着什么,付钱时突然往外面看了一眼,笑着说了什么,然后就推门出来了。

当阿娜回来的时候,杰西卡已经收不住自己的好奇,眼神一直在阿娜双手间流转,特别是阿娜的手握拳看不出是什么。

阿娜钻入车内,手在杰西卡面前摊开。

“收下吧。”

那是和阿娜车上挂件一样的毛绒球,只是不同颜色。

杰西卡捧着挂件,做工有些粗糙,仔细说有点失真,不过毛茸茸的手感足以俘获喜爱了。

“上次我不是说送你么。”

上次……杰西卡当然没有忘,她惊讶的只是阿娜居然记得。还以为,只是随口的客套。

“本来第二天就想去买,但是思考了一下,还是想带你一起来。”阿娜把内心一直挂念的事情办了,明显轻松不少,放开了音乐跟着轻轻摇晃。

“谢谢,我很喜欢。”杰西卡合握住阿娜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决心一定会好好珍惜。

杰西卡靠着座椅,和着鼓点试着也跟随着享受。

和阿娜的相处总是那么轻松,这大概就是阿娜的温柔的一种表现吧。

“那,回家吧。”

在两人谈论着阿娜放的歌曲的乐队中,似乎很快就到了杰西卡的家。

丹尼尔在阿娜停在门口时开门走出来,可能已经早早等着了,不过谁又知道呢。

丹尼尔先在窗口和杰西卡问候了一句,才取了轮椅推过来。

杰西卡虽然开了车门,还在恋恋不舍的和阿娜告别。

阿娜哄道:“明天见,杰西卡。”

“明天见,阿娜。”

杰西卡终于向丹尼尔伸出手,由丹尼尔丹尼尔帮着坐到轮椅上。丹尼尔抓着轮椅后面的扶手,突然向阿娜搭话:“多谢你。”话毕,推着杰西卡往家走去。

阿娜拉上车门,还是停留着,没有立刻离开。透过车窗,坐在轮椅里的姑娘仰头问着什么,有些兴奋,男子温柔的低头听着,偶尔回一句。

杰西卡本捉着丹尼尔不放问今日之事,听着丹尼尔一句莎莉来信了雀跃不已:“莎莉?莎莉还好么?莎莉说了什么?”

 

莎莉·马伦是杰西卡当初在复健中心的病友,对杰西卡不错,经常会来杰西卡的病房和杰西卡丹尼尔聊天。当时杰西卡还年幼,丹尼尔没有时间来看望杰西卡的时日里,都是莎莉对杰西卡多加照顾。后来在杰西卡离开中心也会经常来信,直到她开了酒店,忙于工作,来信逐渐少了。

杰西卡急急到自己的桌前,丹尼尔把信已经放在了窗前,杰西卡满心期待的拆开,她期望知道这个幼时交好的姐姐的近况,也有好多想要分享给她。

丹尼尔坐在杰西卡旁边,一同看着。

“莎莉她站起来了!”杰西卡惊讶的念出,抬头看向丹尼尔。

果然,丹尼尔眼中一亮。

杰西卡知道,不论是多么困难的方法,只要有那么一点可能,也可以治好自己的腿,让自己重新站起来,丹尼尔就会不惜一切去做。

杰西卡虽然一直和哥哥就这一点争吵,但是她也最清楚哥哥有多么爱她,多么护着她。杰西卡努力偏身,抱住了丹尼尔。“哥哥,不要勉强自己,好么?”

“你看到了,我现在也很好,即使一辈子在轮椅上,我也知道哥哥会一直爱着我,我不会难过的。”

“试一试吧,杰西卡。”丹尼尔抬手拍拍杰西卡,哑声说道。

“恩。”

杰西卡和丹尼尔分别给莎莉回了信。杰西卡向莎莉表示了祝福,提起了阿娜。在写到阿娜的时候,杰西卡心里在想,如果莎莉的运气是治好了腿,那她的运气就是遇到阿娜了吧,如果她把运气都用在了遇到阿娜上,用治好腿的可能来换取与阿娜的亲近,那么杰西卡还是觉得自己是赚的。

丹尼尔对于阿娜的态度却是微妙,不知道是信任还是戒备。

即使盯了几天,亲眼目睹了杰西卡的笑容,阿娜的真诚,丹尼尔反而格外小心起杰西卡了。但又似乎因为阿娜的存在,有了亲自去见见莎莉的计划,便和阿娜、莎莉两边商量着。

杰西卡想着自己可能能去阿娜家借住两天,也是期待万分。

学校中,杰西卡转部的事情倒是顺利,虽然在两个部之间掀起了些许波澜,不过也没有什么人闲得非要来找事,杰西卡又各种找理由到健康中心黏着阿娜,小日子过得特别开心。

杰西卡放学来到的时候,少见的看到阿娜正在电脑面前忙碌着什么,在阿娜身侧叫了阿娜一声。

“还在工作么?”

“不是。”阿娜视线还黏在电脑上,简短的回应了两个字,似乎思绪还落在那边无法顾及其他。

“恩。”杰西卡也不催促,静静的等在一旁。

不过几分钟,阿娜看了过来,捏捏额头,道歉道:“刚刚在看合同,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阿娜要干什么?”

“投个基金,理财而已。”

“你可以找我商量啊,我和哥哥都满擅长这个的。”杰西卡积极推销自己,又觉得自己太插手对方私事了,补充着:“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哥哥是专业的。”

“可以啊,我看的头昏脑涨,没有办法好好做决定了,正需要别人的意见呢。”阿娜把杰西卡拉到电脑前,“我想知道杰西卡的建议。”

“未来基金?”一看到名字,杰西卡就惊讶得念出声。

“怎么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不可以!”

杰西卡尖叫出声,没由来的慌乱捏住了她的心脏,连呼吸都变得沉重。

“只有这个,不可以。”

阿娜一直轻拍杰西卡的后背安抚着她的情绪,直到杰西卡冷静下来,才询问:“为什么?什么不可以。”

“阿娜去买别的基金,只有未来基金,不可以买。”杰西卡抓着阿娜的手臂哀求着,迫切又脆弱。

“可以啊。”阿娜捧起杰西卡的脸,捏捏脸上软肉,简单的就答应下来。“这个很随意啊,虽然我看着这家不错,杰西卡说了的话那就不买了。”

“不过,杰西卡是知道些什么事么?关于未来基金。”

“恩,也不是。”并不是阿娜所想的那样,杰西卡没有办法说出一个理由,这只是她的任性,但是杰西卡不想被阿娜讨厌。“我的哥哥就在未来基金工作……阿娜还是不要买的比较好。”

“我明白了,不方便说也没关系。”阿娜关掉了页面,然后关闭了电脑。“今天看了一天了,看来要重新开始了。”

杰西卡捏住阿娜的衣服,提出建议:“我回去找哥哥帮忙,他对于这些基金都了解的很全面。”

“那……麻烦你和丹尼尔了。”阿娜思考了一下,没有拒绝。“走吧,我送你回家。”

 

小一个月的时间过去,杰西卡早就忘记了戏剧埃罗菲莉的演出这事了,在听说演出出了事故,演员在登上木架高台的时候摔下来的时候,连点好奇都没有。话剧部的事情,已经和杰西卡没有关系了。

在写生部中,多是沉浸自己创作的人,艺术界的踏踩之举还没有传染进来,每天大家都是安静画自己的画,杰西卡很顺利的融入进去。唯一让杰西卡有些头疼的是阿娜问着让杰西卡给她画一幅,杰西卡当然答应下来,却没有自信能画出一个自己满意的阿娜。

阿娜送杰西卡回家的路上经常拐个远路,买点小东西,一起吃甜点,或者玩些什么才回去。丹尼尔虽然有些不高兴,看着杰西卡记着点滴和他分享所见所感时耀眼的满足样,还是什么都没有责备阿娜。

杰西卡知道丹尼尔对阿娜的那点别扭心思,就像她知道莎莉对丹尼尔抱着的那份喜欢之情一样,她其实都看在眼里,只是不说。所以听着丹尼尔说他要去莎莉的酒店一趟,托阿娜来照顾杰西卡的时候很是惊讶。

这是丹尼尔真的开始认可阿娜的标志,杰西卡兴奋的就想现在立刻和阿娜说话。

阿娜的电话号码给杰西卡很久了,杰西卡却没有那个准备打通,害得阿娜有一次还问杰西卡是不是把她的电话号码弄丢了,恰相反,杰西卡不仅好好收着那张便签纸,还早就把那串号码背熟了。

捏着电话,杰西卡一遍又一遍的想着自己要说的内容,怕自己忘记,太过于投入,反而没有发现阿娜已经接通了电话。

杰西卡在阿娜问询了两声后才反应过来,报上了名字:“阿娜,我是杰西卡。”

“恩,我知道,有什么事么。”

阿娜的声音似乎与平时有些不同,杰西卡觉得电话中的有些别样的质感,格外酥人。而电话中有些其他的背景音,令人在意。

“阿娜,你在准备晚餐么?”

“恩,对啊。”

在厨房中忙碌的阿娜,将电话夹在头侧,一边和自己聊天一边操心着烹煮晚餐,杰西卡脑补出这样的阿娜,好像就在眼前,也是特别想亲眼看见的。

“那我等下在打给你吧。”

“没关系,你说吧。”阿娜大概知道杰西卡为什么打电话,小姑娘第一次主动联系,她还是不想稍后。

“阿娜,丹尼尔说你答应来我家住两天……”

“对啊,希望你家有给我睡的地方。”

“当然有了!”杰西卡虽然知道阿娜是在逗自己,还是认真的回答了。

“那么,希望我们有个愉快的周末。”

杰西卡的脸突然发红,她感受着自己脸上的热度,忍不住捂住脸想要掩饰。

晚上,好不容易从兴奋中睡着的杰西卡,还在做那个不知所谓的梦。

杰西卡看着天空,虽然还是那个阴沉的模样,因为瞧了很久了,大概是习惯了,也没有什么感触了。不过还是不能动,只能百般无聊的躺着,胸口的那点绿色光芒就很惹眼了,杰西卡也试图研究过,自然是没有结果,不过好歹可以打发打发时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杰西卡想着大概梦要结束,该醒了的时候,突兀的绿色光芒碎掉了。

就如字面上的一样,如同瓷器那样碎开。

杰西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手中似乎多了什么,凹凸不平的物件,表面倒是光滑。不等杰西卡借触觉摸清楚是什么,那个许久不闻的女声又出现了。

“抱歉了,杰西卡。”

杰西卡醒了,看着天花板思考着什么。

这个梦境还是第一次出现了这么多的变化,但是还是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日常去心理医生那里的时候,本来有打算提一下,让心理医生帮自己分析一下,不过不知怎么的,有一种感觉这个梦境很危险,不要轻易说出来。强烈又没由来,就像那次未来基金的事情一样,杰西卡便放下再看看,看看这个梦境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只是,那个声音,那个在梦里道歉的声音,为什么那么熟悉。

熟悉到让她想哭。

白日里的生活倒不受影响,杰西卡便谁也没有说,自己慢慢琢磨了。

周五的下午,杰西卡便格外期待,丹尼尔早上已经顺便告别了,现在早就在路上了,这就说明这一次阿娜就不是送她到门口,而是和她一起回家了。

坐到阿娜车里,抱着阿娜买的披萨,杰西卡以为接下来就回家了,看着路却十分陌生,不像是回家的路。

“阿娜,我们要去那里?”虽然并不担心,但是还是有些急,杰西卡从来没有这么急着回家过,以往都是恨不得和阿娜在街区多转几圈,直到丹尼尔提醒会耗油才压了心思。

“我先回家拿些必需品。”阿娜随口回答了,杰西卡心里却掀起狂狼。

阿娜的……家!

心里的焦急突然变成了另一种激动,虽然自己只能在车里等,但是还是无法冷静下来啊。杰西卡还从来没有去过朋友的家,那种放学去朋友家消磨些许时间,聊聊女孩子的话题这种事情,还是在电影里看的。

阿娜在一栋旧式公寓里租了一间,租客还是蛮多的,又是这个时候,在楼下就有些热闹的气氛。

阿娜下车,趴到了杰西卡那边的车窗上,晃着车钥匙,突然问道:“要上楼坐坐么?”【突然没有求生欲】

 

“三楼而已。”阿娜喘息着,但是并不是很累的感觉。“又不麻烦。”

“屋里有点乱,也没收拾。在沙发上等我一会,我拿点东西就好。”

阿娜根本就没有请求的意思,开了车门,把杰西卡背起来就带回了家。杰西卡一路就只能把头埋进阿娜后背藏在头发中,害羞的不敢露面。

直到阿娜进了卧室,杰西卡才稳下心神冷静了下来。哪有这样的人啊,虽然她的确是有那么一点想……

阿娜家并不大,或者干脆说是很小,而且挤在楼中采光也并不好,一个人住倒也算不错的选择。阿娜所说的乱倒是好多了,没有那种空的散落到处的饮料罐和快餐盒,最多就是一些衣服放在了沙发上,杂志散着摊在各种地方。

餐厅明显经常有在用,房间里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烤饼的香味,窗台上有一盆很大的植物,绿油油的,叶子也擦的很干净。柜子和冰箱上面贴了不少的便签,还有一些撕下来的小纸条,看不清写的是什么,不过能猜到是一些服务的电话。

阿娜提着一个背包就出来了,比起平日所用的拎包也大不了多少。

“走吧。”说着阿娜就背对着蹲到杰西卡面前,晃头示意:“上来。”

“啊?”

“怎么,想用抱的么?”

杰西卡才醒悟,上来是上来了,下去还要让阿娜帮忙一次。“还是背吧。”

杰西卡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被阿娜搁车里,一路回了杰西卡的家。

和杰西卡一样,阿娜也是第一次来杰西卡的家,阿娜倒是很自在,进门后绕着客厅转悠看了一圈。

“厨房在这里啊。”阿娜把自己的背包放在椅子上,拿起了买的披萨,“借用了。”

杰西卡到门口看着阿娜轻松的找到托盘,把披萨放进烤箱加热。

“让我看看还有些什么,光是披萨太单调了。”阿娜转身瞧见了杰西卡,笑问:“怎么了,大小姐有什么要求么?”

“没有,我什么都可以。”

“明白了,大小姐。”阿娜哼着歌开始打开上下的橱柜翻找着。

吃完饭,阿娜就叫着啊好累啊,工作太辛苦了。

“你每天也没有干什么吧。”杰西卡狐疑的看着懒洋洋的阿娜,她可是几乎一天都和阿娜在一起,很清楚阿娜一天都是怎么偷懒的。

“这是只有工作了才能懂的。”阿娜换了一边继续瘫着,只是靠杰西卡更近了一些,眼中含笑的看着杰西卡。

“丹尼尔也没有像你这个样子。”杰西卡拉了一把阿娜,“走吧,我带你先转转我家。”

“好啊。”阿娜顺从的跟上杰西卡。

杰西卡家比阿娜想的还大。一楼除了刚刚的开放式厨房和客厅,往里一些是浴室,隔着楼梯,另一边一对一侧两个门,都是卧室,不过很明显一个是杰西卡的房间,另一个是客房。客厅的外面是小阳台,可以通向院子。二楼杰西卡只说了一句有父母和丹尼尔的房间,阿娜也没有上去。

“只有你一个人住一楼?”

“恩,毕竟一楼比较方便。”杰西卡说这种事情是很平静的,“学校里也是,我大部分的课都在一楼,高层的课我基本不去。健康中心也在一楼,所以很方便。”

这一点阿娜知道,健康中心为了服务同学,不会设在很高的地方,一般都在一楼,所以她才能从窗户爬进去。

“今天阿娜就住客房吧。”杰西卡带阿娜进了客房,家具很齐全,不过没有什么摆设和装饰。“之前已经全部打扫过,东西也换的新的。”

阿娜提着包,按了按床,蛮软的。

“我们一起睡吧。”

“诶?”

“这么大的房间,分开睡多空荡啊。反正都是女生,就一起睡吧。”阿娜转到了杰西卡面前,“丹尼尔也不在。”

“那,一起睡吧。”

阿娜欣然一笑,把包往肩上一扛,推着杰西卡就到了她的房间。杰西卡的房间也很空荡,多余的家具都被放到隔壁了,飘窗上倒是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玩偶,让房间多了一些柔软和可爱。

杰西卡和阿娜早早换了睡衣,两人一起坐在床上翻看着杰西卡的相册。

杰西卡的相册很齐全,一年一本,整整齐齐的放在架子上,可以看出家人有多珍视杰西卡。相册中的照片几乎都是合照,和父母的,和丹尼尔的,每一张杰西卡都笑的很柔软很真实。拍照非常的用心,虽然杰西卡都是坐着,但是少有轮椅的出现,如果不知道大概只会觉得这是一个安静阳光的小姑娘。

“这是你的画册?”阿娜翻到了杰西卡的绘本,有着5、6本的样子。“可以看么?”

“可以是可以,不过是以前的了。”杰西卡想了想,并不介意。

“那最近的那本呢,为什么不肯给我看啊。”阿娜挑了一本最近的,疑惑的问道。之前在健康中心看到杰西卡拿着画册涂抹着,一问却被拒绝了。

因为里面有你啊。杰西卡内心想着,嘴上还是那个借口:“我还没用画完,当没画完的时候不喜欢给别人看。”

“那什么时候送我一幅杰西卡的画呢。”

“会送的啦。阿娜继续等吧,等时间越久就是我越用心啊。”

“是么?”阿娜扑上去,和杰西卡闹成一团。

打闹着累了,两个人就那样胡乱躺在床上,四肢纠缠着也放任不管。

喘口气,沉默着看着灯,忽然两个人扭头对视了一眼。

“要睡觉么?”阿娜起来把相册和画册收好,杰西卡重新铺好被子躺了进去。

阿娜问了一声关掉灯,立刻钻进了被子。黑暗中,眼睛适应了光线,又能看见对方亮晶晶的眼睛,兴奋的表情。不约而同的一扯被子盖过头顶,埋入被中,只见被子扭动着,嘻嘻哈哈的笑声隐隐传出。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