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lana

失落的可能(完)

杰西卡看到天空的颜色,她就知道这是梦了。

不过这一次,她看到了更多。

像是一个什么平台,缓缓的风吹动着发丝和裙角,远处的人影和东西倒看不明晰。一声枪响后,她身上什么东西被击碎了,绿色的光芒四散,怀里的一个木制雕像飞落出来,杰西卡慢慢向后倒着,慢到杰西卡可以看清所有的细节。

绿色的心脏从雕像的中心碎开,举着枪的女子突然出现在她面前,那样的近,近的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抱住她,近到绝对不会打偏。杰西卡看到女子一头金发闪着光,身上还有别人的血迹,好看的眉头锁起,泪水随着她的一次眨眼跌落。

杰西卡躺在地上,胸口有些湿意扩散。

阿娜,别哭啊,我心疼。

杰西卡惊醒,摸着胸口,自己的心跳格外明显。

阿娜冲她开枪了,用那样戒备的害怕的眼神看着她,又好像不是针对着自己。

只是梦而已,杰西卡安慰着自己,但是她是永远不会伤害阿娜的。

敲门声响起,丹尼尔走了进来,虽然还有旅途后的疲倦,但是粗略收拾过的脸上有着难以形容的狂喜。“杰西卡,我的妹妹,你可以被拯救了。”

杰西卡觉得自己已经分不清哪个是梦哪个是现实,也许她还没有醒。杰西卡听着丹尼尔说着奇怪的故事,在故事中只要信奉一个奇怪的雕像,为神送上祭品,就可以获得站起来的能力,获得自由。但是,在故事的末尾,丹尼尔拿出了一个雕像,一个形状怪异的木雕,那个木雕又是那么眼熟,是杰西卡梦中见到的宝石没有破碎的木雕。

杰西卡盯着木雕,怀疑起自己梦到的,听到的一切。梦成真了,而丹尼尔又是梦么?有一个遥远的声音在杰西卡耳边讲述着什么,杰西卡神情愈发恍惚,直到被丹尼尔叫醒。

“丹尼尔,我的头好疼……”杰西卡虚弱的扶着头,疑惑又痛苦。

“杰西卡,我知道你现在没有办法相信。”丹尼尔掺住杰西卡,在最初的兴奋过后,努力劝说着杰西卡,“但是,莎莉马伦的确是用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健康,而你也可以。”

“从献祭的火焰中,全新的你将获得一切。”

“抱歉,丹尼尔,我知道你只是想帮助我。”杰西卡同样的坚定,“但是我不喜欢这个,我现在也很好。”

“我不会用这个的。”

“我哥哥可能疯了。”杰西卡毫不客气的抱怨着丹尼尔,阿娜从药柜里拿了头疼药,取了一片与温水一起给杰西卡并回应道:“丹尼尔?怎么了。”

“他去找了一个我以前的病友——当然她康复了——想获得医治我腿的方法,现在却好像入了什么奇怪的教,拿着一个怪异的木雕非要我做什么献祭。”杰西卡皱眉一口气灌下药品,继续说道:“可是阿娜你不知道那个木雕有多邪门,我看着就头疼。”

“还说只要一场大火,我就可以从神明那里得到双腿。”

“的确很夸张。”阿娜抱胸认真听着,最后摇摇头,“实在是太不可信了。”

“是吧!”杰西卡顿时就像找到了靠山,一脸小得意的晃着脑袋,“所以我干脆的拒绝了。”

“看看丹尼尔会不会早点放弃吧,诶……”

杰西卡头疼了好几天,丹尼尔都没有轻易放弃的意思,甚至又恢复到排挤杰西卡身边所有人的时候,连阿娜都被格外阴沉的丹尼尔戒备的防范了。

要不是阿娜一直安慰着杰西卡,杰西卡真的有可能要去报警了。

不过两周不到,事情出现了转变,似乎莎莉马伦失踪了,丹尼尔一下冷静下来,慎重的收起了木雕,不再劝说杰西卡,杰西卡也终于得以喘口气。

不过,杰西卡并没有觉得多少轻松,莎莉失踪了,丹尼尔也经常坐在什么地方,一句话也不说的思考,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动的。

杰西卡想要改变点什么。

 

 

“来家庭烧烤吧。”杰西卡当着丹尼尔的面和阿娜打电话,提出了这个建议,并向阿娜撒着娇:“求你了阿娜,我真的好想办这样的一个小聚会,虽然只有我和,丹尼尔和你三个人,如果你不参加的话,我就办不成了啊。”

“杰西卡?”坐在沙发上旁听的丹尼尔突然大声责备的叫着杰西卡的名字,似乎因为杰西卡没有提前和他商量而在生气。

“太好了阿娜,你能答应我真是太开心了。”杰西卡只做没听到,开心的和阿娜继续聊着。“时间啊,这周六吧,地点就在我家院子里。不不不,你不用买什么,烧烤的东西丹尼尔会准备好的。阿娜带食物来就好了。”

“不准带酒啦!我还没有成年。”

“杰西卡。”丹尼尔在杰西卡放下电话后,指责着她的自作主张:“我不同意,你为什么没有和我商量。只要你想办,烧烤的材料我可以准备,但是不需要其他的人。”

“不,一定要和阿娜一起。”杰西卡瞪着丹尼尔,“我自己来准备,不需要丹尼尔你的同意。这不是丹尼尔所举办的家庭烧烤,而是我邀请你来参与的我举办的活动。”

“丹尼尔,你要和我的朋友阿娜道歉,你之前对她太不礼貌了。”

“杰西卡?”丹尼尔疑惑的看着杰西卡,似乎有太多的不解。

杰西卡到丹尼尔身边,拉起丹尼尔的手侧脸靠上去,“哥哥,你好久都没有认真看看我,和我好好聊聊天了。”

“哥哥,腿的事情没有关系,毕竟我一直都这样生活的啊。”杰西卡手按住胸口,这里已经可以漫出来一些甜蜜,让她可以笑着,相信活着不只有磨难。“所以,我们以后也能开心的生活下去。”

在丹尼尔沉默中,杰西卡读懂丹尼尔的屈从。丹尼尔并没有完全放心那个期愿,但是也愿意选择一个可以让杰西卡欢笑着去期待未来某天的方式,经历独一无二的17岁青春。

周六的烧烤聚会顺利的准备完毕,一大早阿娜就出现在了杰西卡家,丹尼尔并没有之前的咄咄逼人,老老实实的在和阿娜道歉,还有点惊到阿娜。

杰西卡也是提前一天就把烧烤食材准备好了,丹尼尔支起烧烤架的时候,杰西卡也忙碌的把或串好或装袋的食材摆到盘子里端到草坪上。从阳台的门出来,白色的沙滩桌和休闲椅与草坪的搭配色调清爽又带着度假的惬意,连今天的天气都是不会很热的舒适。

在烧烤架里放上长木炭,丹尼尔取了高温喷枪烤热木炭,不知道什么杂质被点燃了,冒出些火焰,杰西卡突然觉得眼神根本挪不开,像是有什么抓住了她。啪的一声,又炸开一点火焰,杰西卡控制不住的抖起来。

又是那个声音,一直一直在说着什么,来自遥远的视线无法到达的地方,又清晰的在耳边,说着杰西卡无法理解的语言,但是又听的很认真。在这个声音中,杰西卡觉得神智越来越恍惚不清。

“杰西卡?杰西卡!”

是谁在叫我么?杰西卡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杰西卡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学校新来的校医是一个古板的老女人,她失去了最后的避难处。每天,家中父母会突然因为一件小事大发雷霆争吵不休,学校里她经过的地方都是嘲弄和排挤,还有那无休止的恶作剧,而疲倦的老师选择了无作为。

她被困在轮椅上,看着所有人厌恶的眼神,然后被抛弃在人群中间,连小丑都算不上。

是啊,她的确很讨厌轮椅,和轮椅相关的记忆都想忘却,然后她的人生一点都不剩。

杰西卡放弃了自己,她接受了丹尼尔的谎言,因为相信也不会有什么损失了,一无是处的她怎么样都好。但是,神明出现了。杰西卡放火点燃了舞台,点燃了学校,那些人,欺负她的,向她泼油漆的,把她摔在地上的,弄伤她的,全部,全部在火焰的怒吼中去死了!而杰西卡在燃烧的火焰中,走下了轮椅。

【唯一的神明啊,您的不满足,我已经了解了。

全部,我会把全部献给您。

更多,更多的祭品献给您。

这样吝啬冰凉的世界,就算毁坏了,又怎么样呢?】

丹尼尔会为她做一切,组织了一场活动,带着杰西卡坐上了带着祭品的巴士,前往已经准备好的祭坛。

但是,杰西卡在车上,看到了心爱的阿娜。

是的,她的阿娜。

杰西卡好想立刻拉住阿娜的手,但是她却像一个观众,只能坐在位置上观看着既定的故事。

没有想到,因为一个无所谓的路人,迟早会死的祭品,一杯打翻的水,杰西卡坐到了阿娜的身边。阿娜向她搭话,和曾经的相遇一样。

阿娜是那么温柔,那么亲切,无论多少次,阿娜和她都慢慢互相接近,互相亲近起来。

丹尼尔提醒了杰西卡这个故事不一样。

阿娜也是祭品,神明不会满足,这个杰西卡也已经无法放弃了。

她能做什么补救么?

没有。

太迟了,为什么在一切都发生后,阿娜你才出现呢?

杰西卡旁观着一切,即使其他人都有所察觉,警惕着她的时候,阿娜还是选择了相信她。

没错,没错,这是阿娜,是真的阿娜。

杰西卡知道自己在哭,即使没有落泪,杰西卡也知道自己哭了。

杰西卡却不是杰西卡。

杰西卡已经不像人类了,可以操纵着很多触手,还有带着翅膀的怪物,这都是送上祭品后神明的惠赠。

最后的天台,丹尼尔满身烧伤坠落而下,其他碍事的人都或死或伤。

杰西卡朝着惊慌的阿娜走去,她不会伤害阿娜,阿娜身上的血迹都是别人的,但是阿娜看起来还是很痛苦。

“你是第一个当我是朋友的人。”

“你一直保护我,帮助我,对我那么温柔……”

 “选择我吧,阿娜……”

就算我是怪物,我也不会伤害你的,阿娜。

杰西卡张开了双臂,贪心的看着阿娜。

阿娜第一次那么戒备的对待杰西卡,双手握着枪,枪口对准杰西卡。

无论是哪个阿娜,这个表情都是杰西卡第一次看见。

啊,不是第一次了,这就是这个梦的全貌啊。

别哭,阿娜。

子弹,很准哦,一下子就贯穿了心脏,一点都不疼。

“我很……感谢你。”

这个梦醒了,杰西卡会回到她的阿娜怀里。

梦中的阿娜,你不要悲伤,忘记一切吧,这也是她所期望的。

“杰西卡!”

“阿娜……”杰西卡睁开眼,看到一脸慌张的阿娜,为阿娜擦去汗,“从没见你这么着急的样子,还是留到我葬礼上吧。”

“你刚刚突然晕倒了。”阿娜对于杰西卡的玩笑更加皱眉,一脸严肃:“你是怕火么?看着看着就突然不对劲了,怎么叫都没有反应,最后还晕了。”

另一侧同样担忧的丹尼尔回嘴道:“我说了,杰西卡并不怕火!”

似乎在杰西卡晕过去的期间,两人吵了几句,现在还有点硝烟味弥漫着。

杰西卡醒过来后,除了这个梦长的有些过分,真实的让人有些辨别不清,倒没有什么不适。“我没事了,就是做了个噩梦。”

“噩梦?”阿娜检查着杰西卡的身体,“确定没有头晕啊,视线模糊不清等症状么?”

“要不是你心跳呼吸脉搏都正常,我真的要送你去医院了。”

“都说了是噩梦了。”杰西卡开始推着两个人,“快去烤肉了!我饿了!”

 

【这就是一个庄周梦蝶的故事。我的杰西卡做了一个噩梦,但是也许是临死前的杰西卡做了这样一个美梦呢?其实还可以继续写下去,不过,已经足够了。】


评论(4)

热度(47)